找船⛵⛴️🛳️🚢🚤🚣🛶

qq2060779583求同存异,和平共处 (●'◡'●)ノ♥混APH圈,杰佣圈,文豪野犬,classicaloid圈,等等。欢迎勾搭(•̀⌄•́)

Resham Firiri(12)
本章封面,由秋以为期大大绘制(〃∇〃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Resham Firiri(12)

战争是什么?

不过是人类间的自相残杀而已……

漆黑的卡车内,奈布随不断颠簸的车辆,疲惫地点着脑袋。又要面对残酷的战场了,这事已把他折磨得几夜都没能入眠。

每当奈布闭上双眼,噩梦般的过去,便接二连三的向他涌来,将它卷入痛苦的深海中……

嵌入皮肉的子弹。

面临死亡的惶恐。

被上司区别对待的愤恨。

伤害他人的罪恶。

以及那些被坦克碾成肉酱的同伴……

受不了……我真的……受不了了!

无论是这具残破不堪的肉体,还是已经千疮百孔的灵魂,都实在是经不住战争的折磨了……

“最后一场!”

面无表情的上司冷冷地下达了死令。

“军校可不能白白培养了你,至少要打完这最后一战,我们才会批准你退休。”

我……终于可以过上正常点的生活了吗?

若那时,我还能活着的话……

长期在战场上打滚的佣兵,深知这次战役的危险,到时定会死伤无数……

卡车上的新兵们,开始大声歌唱,高昂的军歌瞬间照亮了死气沉沉的车仓。

唱歌的人有多少是满怀热血?愚蠢地高唱着,将会一战成名的幻想。

唱歌的人又有多少是临近崩溃?恐惧地用歌声来遗忘,将会肝脑涂地的现实。

奈布不知道,他只是沉默地窝在角落,一遍接一遍的擦拭着怀中的枪支。

激昂的军歌在少年的心中溅不起一丝涟漪。但被同伴的吵嚷声包裹的感觉,让他安心了不少。

大家还是活着的呢……

太好了。

于是少年又往战友身旁挪了挪,闭上双眼入睡了……

这一觉睡的格外的舒适,梦中既无硝烟,也无尸体,有的都是美好的事物。

如雪花般的信件漫天飞舞,奈布伸出手,接过了一片,读起了信中的情诗。

“好久不见,小先生。喜欢我写给你的诗吗?”远处,寄信者扶了把自己的高礼帽后,伴着越发浓郁的玫瑰花香,缓缓地向佣兵走来。

“奈布,我真的好想念你呀……”

“我也是,先生!”少年兴奋地把身子往前一倾,扑入了对方温暖的怀抱中。

“杰克,求求你!不要再……离开我了……”

但梦……依旧是梦。总是要清醒过来,继续面对冷酷的事实。

偏身躲过几发,从敌人枪口中射出的子弹后。奈布接着持枪向前冲去。

趋对方重新瞄准的几秒,迅速地把他一枪射倒。再扭头给将要扣下扳机的另一人,送上一发子弹……

既使饱经沙场的奈布再如何地强大,也不可能在枪林弹雨中完全保证自己的安全。

此时,他正坐在战壕内,为自己做着最简单的包扎。用满是尘土的布条捆好伤口后,奈布就没再多搭理这些可怕的损口了。他啪啪几下给枪上满子弹,便准备再次跃入激战中……

“趴下!!”

没等少年反应过来,就被突然冲来的战友一把压在了身下。爆炸声撕裂了天地,也贯穿了奈布的双耳。巨响过后,少年强忍着耳部嗡嗡直响的不适,从同伴的蔽护中钻了出来……

“喂!醒醒!”

“快醒醒!!”

无论奈布如何晃动着对方的肩膀,也无法叫醒这位已被死神带走的好友。

又是这样……

少年抹了把眼角的泪水,环顾起混乱的战场。无数带血的爆炸坑旁,叠满了战友们血肉模糊的尸体。

又是这样!!

佣兵呐喊着,发疯似地向敌营攻去……

一个接一个的敌人,倒在了奈布的枪下。

一个接一个的友人,也倒在了奈布的身旁。

与少年朝夕相处的战友们,剩余不多了。这场战争的输家,也已定下。

可奈布并未放弃,他还想再拼一拼……

不是为了那些坐享其成的上级,而是为了同伴们。为了能让他们存活下来,为了能让他们不白白牺牲。

我……还要再拼一拼……

丢掉已成废铁的枪支,掏出后腰的军刀,奈布与敌方开展起最原始的肉搏。

故乡的弯刀,唤醒了廓尔喀少年顽强的灵魂。他不顾那数颗嵌入体内的子弹,在运动时扯出的阵阵剧痛,将军刀刺入了敌人的胸膛。

沾满鲜血的弯刀被拔出,佣兵又把刀尖调向正不断朝自己开枪的另一人,冲了过去……

对方也连忙摸出自己的军刀,挡下了奈布的进攻。

在看到敌人刀子的那一刻,少年整个人愣住了。

一模一样,相同的弧形,相同的材质,相同的做工。那是把真正的廓尔喀弯刀,而敌人和奈布一样,也是名真正的廓尔喀人。

是故乡的同胞……

少年断路的脑袋,倒放出一件件家乡的往事……

连绵的雪山下,背着山药的母亲,真温柔地朝自己招着手,被晨风微微托起的橙纱丽,成为了圣山间最艳丽的一抹虹光。

幼年的奈布,急切地渴望着能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。他常请求采蜜人,在下次行动中带上自己。(在尼泊尔,攀上山崖,采取蜂蜜。这是件能证明自己是个男子汉的事。)

在男孩的死缠烂打下,采蜜人勉强同意了。

采蜜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,但一直在崖脚下呆着的小奈布,也被山蜂叮了个包,哇哇大哭起来。族人们微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后,拿出弯刀,毫不吝啬地割下了一大块蜂巢,塞入了男孩的口中。

甘甜的蜜味,瞬间化去了小奈布眼中的泪水,他捧起嘴边珍贵的美味,细细地嚼起来……

和族人们在家乡共处的日子,真的很甜……

但此时两把相互碾磨着的军刀上,涂满的不是甘蜜,而是同胞的鲜血……

不该这样……

廓尔喀弯刀不该向同胞挥舞!

这个想法如同一道雷电,击麻了奈布的神经,紧握军刀的双手,也因此松懈了些许。敌人趁机用力击落了少年手中的弯刀,然后将刀口调了个头,劈向了奈布的脖子……

下不了手……也无力反抗……

双手沾满鲜血的我,也早该下地狱了……结束这一生吧,反正也没什么好留恋的。

真的……

就没有任何人值得你留恋的吗?

“活下去,奈布!”那个披着破风衣的熟悉人影,再次出现在少年的意识中。“挨过这次战役,离开这个囚禁你的军队!”

“杰克?!”

“然后来找我,悄悄地来找我……到时让我们一起逃走,离开这个国度。”

“小先生,我想去看看你家乡的莫连花,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!”

“所以奈布,请活下去!!”

从绝望中苏醒过来的少年,猛地将身体往右一挪。这使得同胞的军刀只能在他颈侧,擦下一道浅浅的血痕。

“无谓的反抗!”愤怒的敌人一脚将奈布踹倒在地,死踩着他的身子,再次下刀。

“等等!我,投降……”

少年默默地把双手举过头顶,直视着同胞鄙夷的目光。

廓尔喀弯刀划过奈布的侧脸,刺破他的兜帽后,钉在了地上……

“呸!”同胞朝少年的脸上吐了口唾沫。“贪生怕死的废物,真是丢尽了廓尔喀人的脸!”

也许吧……

奈布苦笑了一声。

苟活下去的话,

也许还有再次见到先生的希望……

(花期未至✿未完待续……)


评论(6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