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船⛵⛴️🛳️🚢🚤🚣🛶

qq2060779583求同存异,和平共处 (●'◡'●)ノ♥混APH圈,杰佣圈,文豪野犬,classicaloid圈,等等。欢迎勾搭(•̀⌄•́)

Resham Firiri(2)

꧁主cp杰佣,副cp园医꧂

本章封面,由 @CardKid 大大绘制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Resham Firiri(2)

正午的炎阳格外毒热,库特抹了把额前的汗水,艰难的在布满砂石的陡坡上又迈出了一步。

“库特你快点,我们组的其他成员都跑远了。”奈布在“冒险家”前方不远处催促着。

“啊,他们真的抛下我了……”

“没事,我等你。”奈布轻松地滑回库特身边,伸手拉了一把,这位已经精疲力尽的队友。

“奈布,我好渴好饿……”库特提了提把他双肩压的生疼的弹药箱。

“再坚持一下,马上就到进食点了。”

“真的吗?”“大冒险家”眼里闪动着自信的光芒。“那本冒险家很快便能恢复全力,将这片高山征服下来!”

“假的。”佣兵叹了口气。“把你的弹药箱给我吧,我帮你背。我们还要爬很长的山路。进食点也没什么好期待的,那里每人只能领到个破馒头。”

“好的……”

烈阳的烘烤下,奈布背着双倍的负重,在陡峭的山崖边勿勿地爬行着,而库特也气喘吁吁地紧跟在后。

“你不累吗?”“冒险家”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位雇佣兵的意志力。“要不我们先坐下来歇会儿。”

“不行,坐下了就会再也站不起来。”奈布头也不回地继续往上爬。“我们已经耗费太多时间,不能再继续拖其他组员的后腿了。”

拖后腿吗?库特一言不发地慢慢跟着。

“等到了进食点后,库特,你就留在那吧,下午还有更多更艰辛的任务要去完成。”

“……我不要,我要坚持下去,我要让那些嘲笑我的家伙们,看看大冒险家的真正实力!”

“听我说库特,现在不是让你逞强的时候。平时在校的体能训练,你几乎全逃了。如果你再继续参加这回的魔鬼特训,你的身体真的会吃不消的。”奈布绷着脸,语气格外严肃。

“够了奈布·萨贝达!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的。其实你也在看不起我,也认为我只是个什么都不敢做的累赘。你一定很想吧?很想快点赶到进食点,这样就能抛下我这个拖后腿的,接下来便轻松多了!”

“库特,我没这么想。”

“承认吧,你是佣兵队伍中万里挑一选出来的精英,你有最丰富的实战经验,你在校的成绩也都是第一。而我,这个来戒赌的,这个被父母塞到了这间军校接受教育的。就该被你们看不起,就该被你们嘲笑。了不起啊?有什么了不起的!不就是一群肌肉发达点的笨蛋,不就是一堆只会杀人的武器。”

“库特,你给我把最后那句话收回去!”

“我有说错吗?你们只不过是一群罪恶的杀人犯!”

“你给我闭嘴!”奈布愤怒地揪住了库特的衣领。

“你想打架吗,打呀!”库特闭上了眼睛。

……

“继续走吧……”奈布松开了库特,默默向前爬了几步。

“为什么不打我,难道是因为怕被我父亲追究责任吗?”

“……不是,因为你的话是没错的。我啊……”年轻的佣兵露出了一抹苦涩的浅笑,澄清的“蓝湖”上跳跃着泪光。“可是一个为了钱,什么脏活都愿接的罪人啊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色静静的笼罩着这座孤独的酒馆,推开锁着暗色灯光的木门后,被酒饮玷污的空气便迎面扑来,这让刚进门的杰克不满地皱了一下眉头。

“再来一杯……”过度的酒精将库特的脸染得涨红,但他依旧毫不介意地将已空的杯子,再次推向了酒保。

“先生,我觉得您今天喝得有点过多了。”杰克将礼帽脱放在库特身旁的位置。

“嗝!是你呀,高个子先生。怎么,是被我上次讲的冒险经历给迷住了吗?不过啊……今天我没有要讲的心情……”

“没事……”杰克继续打量着店内的四周。而库特也没有多理会这位,神情显得有些紧张的绅士,接着往自己的胃部大灌着浓酒。

杰克也跟着浅饮了一口转着冰球的威士忌,倾斜的金黄酒液“簇拥”冰球一路往前,最终轻碰上杰克发烫的前唇。阵阵凉意快速蔓延开来,使杰克困乱的头脑冷静的许些。

“先生,平时坐在您身边的那位小佣兵呢?”

“您指奈布?您认识他?”

“是的,奈布·萨贝达。”

“都怪我啊,他昨天被我害得可惨了。”库特自责的垂下了头。“昨天下午军队在深山里进行特训,我明明知道自己的身子受不了,还要硬逞强。当时突然下起了暴雨,泥地特别滑,我又实在是累垮了,一个没注意就摔了个跟头,然后一路朝悬崖边滑去……还好,还好被奈布及时拉了回来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不过他为了救我,把手给扭伤了。”库特把头压得更低了。“接着我俩就被提前送了回来……”

“严重吗?”杰克紧紧地握着手中的玻璃杯。

“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,医生说过上几天就行。”

杰克松了口气,安静地翻阅起架子上的书籍。

“先生,能打扰您一会吗?”

“没问题的,您说便是。”

“先生,我希望您一会儿能实话实说……您觉得……我是不是个满口谎言,连现实与幻想都分不清的大笨蛋!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感谢先生的直言。没错,我并不像奈布那样,既勇敢又优秀。我只是个屡屡逃课的赌鬼,被我的精英父亲通过走后门的方式,强塞入了这所军校来接受教育,但军队里的人都不愿管我这个废物。我什么都不会做,也什么都不敢做。终于有上那么一回,我鼓足了勇气,并在好运的加持下,我这个胆小的勤务兵,居然冲到战场上,将重伤的奈布背了回来……”

听到这,杰克将手中的书挪到了一边。

“不过到头来,我还是个没用的拖油瓶。不久后我们会被派去参加一场残酷的战役,我的父亲也要求我在那之前退出军队。我不愿就这样离开,因为这一定会被军队的人笑话的,我也渴望能做一回真正的冒险家啊。但现在看来……我还是离开吧。先生,您是不是也觉得我便这样就好。”

“是的,我觉得您如今愿意去面对自己的不足,已经是件勇敢的事了。其实您也不需过于自卑,您所需的,只是要处于一个正确的位置来看待自己。也许您应该将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投入到笔尖,而不是用来逃避不满的现状。我相信您,将来会成为一位令人敬仰的小说家的。”

“谢谢了,好心的先生。”库特感激地看着杰克。“还有一事,不知能否麻烦先生呢?”

“请说吧。”

“我不久就会离开军队了,日后若先生能遇到奈布,能否……能否多照顾他一下?虽然表面上看不出了,但他……我觉得他……其实只是个缺爱的孩子。当然!我也希望,这只是我的错觉而已。”

杰克没忍不住噗一声笑出来。“没问题的!”

“原来先生也这么认为,哈哈……”

“我觉得您也是。”

“才……我才不是呢!”库特激动地猛摇着头。“您知道吗?奈布在睡前都会先看一眼母亲的照片。平日里,他感冒发烧,都死活不肯去医务室,我打听了半天才明白其中的原因,这家伙竟然怕打针!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杰克趴在桌子上大笑着,把自己的绅士风度全抛到了天边。

“就连这次他把手给扭伤了,也是我和好几个人使尽全力把他按在地上,才没让他在医生赶来前逃走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”杰克继续拍着桌子大笑。

“等医生为了方便治疗,把他一直裹在手上的绷带拆去后,我看见的奈布手臂上,全是密密麻麻的旧创伤。这时,我才真正明白,这个小小的尼泊尔雇佣兵,能走到今天这一步,他背后所付的代价之重,是我绝对想象不到的……”

杰克沉默了。

“别太担心,好心的先生。明天会有位世界闻名的医生要来我们军校义诊,我保证把那家伙拖到名医面前,让医生将他的新旧伤全做个了断!”

“您说的名医是……”

“艾米丽·黛儿小姐,您该不会不知道吧?她不但是个才华出色的医生,还是个大美女呢。听说前段时间,她还主动放弃了医院内的超高收入的职位,只为了能够到处义诊,让更多的人能够得到医疗帮助,艾米丽·黛儿大夫她实在是太善……”

杰克摇晃着流金般的威士忌,浸入酒色的冰球,将玻璃杯壁敲得叮当作响。他将神情全投入到了这场演奏中,好似并没有将‘冒险家’的话听进去。

“找人都找到军队中来了吗……”杰克喃喃自语,他用指尖随意地弹击了一下酒杯,惹得杯中的流光一阵乱蹭。

“先生您没事吧?你的脸色好差。要不……我们来聊点别的吧。”

“好……”

“您知道前段时间,闹得特别厉害的那桩连续杀人案吗?听说凶手直到如今……”

杰克的脸色变得更苍白了,“抱歉,我感觉身体有点不太舒服,先走了。”他拾起桌上的礼帽,匆匆告别了……

移民集散地的夜晚,只有伸手不见五指的墨黑。在星光的指引下,杰克寻得了回程的路。一缕缕玫瑰的花香越发的清晰。在芬芳最浓处,杰克止步了。这里正是他经营的理发店,门店不大,木门旁是片落地玻璃,此时它正播放着店内黑洞洞的环境。玻璃下方处栽种了一排娇艳欲滴的红玫瑰,正因它们的存在,臭气熏天的贫民窟深处,竟多了几分馨香。

杰克依旧保持着煞白的脸色走进了店内,随后无辜的木门便被狠狠的摔上了。“可恶啊!”他愤怒地捶了一拳结实的白墙,“啪!”地一声巨响后,漆黑的小店再次恢复了死寂。愤恨的烈焰熊熊燃烧了一会儿后,渐渐熄灭了。杰克将前额无力地贴上冰凉的墙壁,他心疼地用手轻抚着刚刚重拳下落的位置。再恨又能怎样呢?被组织的“网”所缚住自己什么……都做不了……

“哟,杰克先生!你在烦恼些什么?”

杰克一惊连忙扭过头去,暗红的眸子随即对上了一双闪烁的“蓝宝石”。奈布猝然从黑暗中跳出,头顶依旧套着那只巨大的宽兜帽,帽下半掩着的碧瞳,在月夜中尤其动人,就连落地窗外的星辰,也没能经住引诱,自甘落入这片新的“天宇”。

“我见门没关就先进来啦,先生你应该不介意吧?”

“不介意的。”杰克伸手把店内的灯全亮起,温暖的光芒在小小的理发店内迅速扩散开来。“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吗,我亲爱的小顾客?”柔和的灯光的洒入杰克玫瑰调的双眸中,与里面溢出的温柔完美地搅和在了一起。

“之前你说过的那些话……还算数吗?虽然当时我没取花,那……现在还能补回一朵吗?”

“当然没问题的,”杰克从花瓶中抽出一朵鲜艳的红玫,并将它递向了奈布。“若小先生愿收下它,我将随时为您提供免费服务。”

奈布急忙拉了一把头顶的兜帽,以遮蔽住自己微微泛红的脸颊。“我本来才不想来这的,不过……”他又挥了挥被白纱布和木板固定在前胸处的左手。“像这样洗头也太麻烦了,只能有劳你了,杰克先生。”

最终,佣兵还是接过了那朵燃得正旺的玫瑰。

“非常感谢您愿接下这个邀请,奈布。”杰克微笑着将整洁的毛巾轻轻塞入佣兵的后背。“请小先生躺好在那边吧。”

“咝……你的手怎么那么冰,这是人类的手吗?”

“也许是吧……”杰克转身去取洗发水,奈布看不见他的表情,但他能感受到语气中那一丝被藏得极深的悲伤。

“喂,我说杰克,你有什么心事真的可以告诉我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嗯什么嗯,你倒是说呀,别再像个傻子那样偷偷捶墙了。”

“噗,我没事……”

“喂!你这个人真的很令人火大耶,怎么什么都不肯说。”

“好了消消气吧,我的小先生,请把头往前伸点,我要开始淋水了。”杰克的语调很轻柔,这让奈布想起了初夏那漫天飞舞的棉絮。它们会跟随着谷风,告别原先赖以生存的莫连树,一直往更高处飞去……飞去很远很远的地方……

它们会去哪里?是否会飞累?又是否能找到新的归宿呢?十多年来奈布一直没寻得答案,他只能继续着自己的“飘行”……

“小先生,请再往上移点并头靠出来,放心,我会用手为您托着头部,不会难受的。”

“好的。”奈布依靠着那只唯一能自由活动的右手,艰难地移动着身躯。杰克轻叹了一口气,用温水暖和过的双手,轻轻的扶着奈布……

“辛苦您了,奈布。”杰克接过了佣兵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,让他放松地“睡”在自己的双掌中。

我不知道这里到底是不是我的归宿,但它却让长期漂泊的我感到意外地安心。我能否在这歇一下呢?哪怕时间再短暂,也行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艾米丽,你又要离我而去了吗?不,我的天使,请不要那么狠心再次抛下我……”面带着些许雀斑的少女,依依不舍地将面前的医生紧搂入怀中。

“对不起艾玛……我……”

“不不不,要说对不起的人应该是我,又让你为难了。可是……我真的好想你呀,我的天使,你明日还会再次降临在我的身边吗?”

“艾玛……我明天要去军队义袗,真的很抱歉……”

“嗯嗯,没事没事,无所谓的!我啊……会永远等你的——艾米丽!”艾玛拾起医生的右手,在她温暖的手背处落下了一个轻吻。

“再见了,我的天使……”

雀斑少女祖母绿的眼瞳内,倒映着爱人渐渐离去的背影。

“再见了,我的良药……”

几名壮汉突然冲进了花园中,粗鲁地押着艾玛离开了。

“再见了,我的艾米丽……”

(花期未至❀未完待续……)

渣文继续每周六早上更新 |・ω・`)




评论(6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