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船⛵⛴️🛳️🚢🚤🚣🛶

qq2060779583求同存异,和平共处 (●'◡'●)ノ♥混APH圈,杰佣圈,文豪野犬,classicaloid圈,等等。欢迎勾搭(•̀⌄•́)

 Resham Firiri(5)

꧁主cp杰佣,副cp园医꧂

本章封面,由 @星星六芒星 太太绘制(* ̄3 ̄)╭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Resham Firiri(5)

“奈布,请在这里坐一会,我去拿点东西。”

杰克将怀中的少年轻轻放置在教堂的长木椅上, 转身走进了连月色都探不入的黑暗中。

废弃多年的教堂,早在风雨的磨碾下,变得破烂不堪。华丽的玫瑰窗上方,硬是被调皮的孩子用石头砸出个大破口,彩窗被迫暴露出了狰狞的碎玻璃。四季的风,纷纷从“伤口”处灌入,把教堂内长绒毯的艳红,一刀刀刮去。漫长的岁月,渐渐用藤蔓磨平了“伤口”尖锐的边缘。玫瑰藤扭动起自己柔软的身躯,慢慢翻入窗内,又简单地缝补起教堂那满是裂缝的内墙。

奈布透过藤蔓做的“画框”,瞟到了屋外那轮洁月。像这样美丽的月亮的确难见,但佣兵总觉得自己之前也见过一次,可能是在杰克笔下的画中,也可能是在……

“奈布……”绅士先生在黑暗中踩着碎瓦片的响声突然转变成他的欢呼声。“我找到了!”

月光引起的回忆被打断,奈布只好将目光投回了杰克这边。此时的杰克正举着一具不知从何处翻出的烛台,抬手扬起了一旁的绸布。借助着澄黄的烛火,奈布看到了红绸布下盖着的物体。那是一个刻满雕花的方形木台,木台之上绽出一朵巨大的铜花,而物品侧旁,正插着一个精致的手把。

“这是……”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佣兵凑到杰克身边。

“这是留声机哦,我亲爱的小先生。”

“就是能播放音乐的那个东东?”

“没错……它之前出了些小问题,被原先的主人丢弃在街边,然后我把它捡了回来,并修理好了。因为理发店里没有多余的位置,我就把它暂时放置在这里。”

“感觉先生你好像什么都会,无论是理发、绘画、做糕点,还是修机器。”

“哈哈,怎么可能,其实我做正餐很难吃的。而你例举的那些,都是之前被别人逼着学的。”

“所以到底是谁逼你去学的呢?先生……我希望能听听你的过去。”

杰克静静地望了奈布一会,最终还是缓缓开口了。“我成长于一个富裕的家庭,父亲是一位很有名望的贵族,但母亲只是一个在街边招客的妓女。在我出生后不久,她便将我这个累赘抛弃在父亲的家门口。幸好那天是圣诞节,无论是因为信仰,还是一时兴起,总之我被留了下来,没有活活冻死在外面。”

“当我有意识起,他们便不断向我强调,我的出生与我在这个“家”中的身份地位。当然……我也比谁都清楚,自己是不可能像其它孩子那样过上一个正常的童年的。我必须不断地努力,不断地学习。从言行举止到知识技能,都要达到配得上这个家族的水平。也只有这样,才不会被我的家人再次抛弃。”

“而他们也渴望能将我培育成一个能被家族利用的完美工具。所以每天,我的行程都被安排得满满的。而且每天,我都要接受十多项课程的培训与考察。”

“可我却不知书中所描述的自由到底为何物。更不知到底什么是爱。我从未从这个所谓的家中获得过一丝温暖,有的,只是家人们的冷眼相待和各种嘲讽……”

“然后,有一天,有个疯子突然跟我说,不喜欢就逃走吧,我会帮你的……”

“然后,先生你就跟着他逃离了那个约束你的地方,接着开了这家理发店?”

“……也可以这么说吧……”

“所以那人到底是谁啊?”

“……从各种意义上,他都不能称得上是个人。他啊……是个只会害人的恶魔!”

“杰克你又在忽悠我!”

“没有的,小先生。”杰克没有理睬奈布不满的抗议,微笑着从留声机自带的柜子中,取出了几张黑胶唱片。“给……您想听什么就挑出来吧。”

看着胶木唱片上莫名其妙的曲名,和压根就不认识的音乐家名。奈布彻底傻眼了。

啊啊啊啊,杰克这是在欺负我没文化吗?!

“如果小先生您挑不出的话,那可否让我来为您选取呢?”

“不用了……就这张吧,好像还蛮有意思的。”

“霍尔斯特的《行星》组曲吗?小先生,您确定要听?”

“嗯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杰克接过了奈布递来的黑胶唱片,将其卡于转台上,顺时摇起了曲柄。

上满了的发条,开始逆时回旋,唱片的“记忆”,渐渐从喇叭中倒出。

阴沉的低音号声,伴着愈发有力的鼓点越来越近,咄咄逼人的声响,如暴风雨前浓厚的乌云,压满了整片天地。

“这是《行星》组曲的第一乐章:火星——战争使者。(Bringer of War)”

肆无忌惮的号声,蛮横地宣告着军队的行进。铮铮的打击乐化作紧迫而整齐的军靴步声,动摇了平静的山川。随着渐强的危险信息,低音号终于扯尽嗓子喊出了冲锋的命令,霎时,压抑的气氛被“巨雷”劈得一干二净,取而代之的是疯狂的撕杀,战火已经被无可挽回地完全燃起了。

收到号令的众多乐器迅速杀入了敌营,连最为温和的银笛,也毫无例外地沾满了鲜红的血迹……

凶残的音乐,在奈布耳内炸起,战争在脑海内落下的烙印,被再次翻出来炙烧。

“停下!杰克,快把音乐停下来!”奈布痛苦地捂着头颅,战争后遗症是他永远无法摆脱的噩梦。瞳孔因慌恐而被无限扩大,寒颤又迅速地蔓上了他的全身。不,不要!不要再让我想起战场上的事!

“杰克……我……我……”

“奈布,没事,我在的。”他急忙按下暂停键,将颤抖的小佣兵拥入怀中。

在恐惧的黑暗中,奈布终于摸到了唯一的光。

“一切都已经过去了,没事的,奈布……”

过了许久,小佣兵才摆脱了痛苦的病症,冷静了下来。

“我已经好多了,先生。”

“你确定?”杰克依旧没有松开握着奈布的手。

“是的,先生。”

“那好吧……奈布,今晚就先这样吧,我送你回去好好休息。”

“不,杰克!我已经没事了。”小佣兵露出了个灿烂的笑容。“先生,你不是要带我渡过一个难忘的夜晚吗?仅仅是这样,可是不够的!”

“既然如此,那么……”杰克站立了起来,将左手背于后腰,微微屈下了身子。“我有这荣幸能邀请小先生您,与我共舞一曲吗?”

“乐意至极,先生!”小佣兵说完便握住了对方伸到自己面前的右手。

杰克感觉到右掌心内被注入了一股热流,在短暂的恍惚间,奈布已经直直地站立在他的胸前。

“奈布,您跳过探戈吗?”

“就是那种上等人们最爱的双人交际舞?”奈布微微踮起他的脚尖,仰视着这位个头比自己高了不少的绅士先生。而杰克也稍稍低下头,俯视着小佣兵可爱的面容。

晴午的湛蓝对上了落霞的瑰红,他们纷纷沉醉于彼此迷人的眼眸中。

“我没有……但杰克你放心,我之前接过好几回维护晚宴安全的任务。看上等人们跳舞也看多了,自然对这方面还是有点了解的。而且我……”

“没关系的小先生,我会慢慢引导您的。”

留声机的转台在换上了新的黑胶唱片后,重新拉启了演奏的帷幕,这次从铜喇叭花中散发出的,不是紧迫的鼓点,而是小提琴那悠扬而动人的旋律。

经过暴风雨和野孩子的长期摧残,原先排满教堂的木掎几乎被粉碎待尽。杰克牵着奈布的手,缓缓地走到了,这座空荡荡的建筑的正中央。

“那我们开始吧,我亲爱的小先生。”

“嗯。”

杰克把小佣兵的手轻轻地叠放在自己肩上,又将自己的右手搭上了他纤细的腰部。奈布虽然早已做好了准备,但在对方搂住自己后腰的瞬间,还是慌恐地往里一缩。

“别那么紧张,奈布。放松点……”杰克轻拍了几下,这位猛然闯入自己怀中的少年的后背。

“啧……知道了,别对我随便动手动脚地。”奈布不满地拍去了杰克扶在自己腰上的手。

“这可怎么跳舞呀,小先生?”杰克无奈地摆手一笑,佣兵没有答他,尴尬的气氛在空气中漫开,唯有《Por una cabeza(一步之遥)》那幽默的前奏,依旧在教堂内慵懒地飘散着。

突然,钢琴的黑白键被重重地敲下,探戈曲毫无征兆地就进入了激情四溢的B段。奈布忽地搂住了杰克的臂膀,他踏着精准的舞步向对方连连逼去。这回可真把这位跳舞无数的绅士先生给惊得不轻,混乱中,他只能连忙抱住奈布的腰,踩着乱七八糟的步子,节节后退。

等杰克好不容易稳下了脚步,奈布却猛然放开了环住舞伴的双手,尽情地往后一仰!杰克被吓得急忙用尽全力捧住了后倒的小佣兵,直到狠狠地将其拉回自己跟前,才真真正正地松了口气。

“您不是说自己从未跳过探戈吗,小先生?”杰克用自己的右脸颊贴上了奈布的前额,又往上面轻轻地蹭了蹭。

“你可别小看雇佣兵的观察力和学习力呀,杰克先生!”奈布“啪!”一下将脸向左方扭去,避开了对方继续的贴近,杰克也只好跟着调过头去,两人并着掌心,随意地向前挪了几步。

牵着奈布的手突然被高高抬起,小佣兵在绅士先生的牵引下完美地转了个圈,然后他掰开了对方护在他侧腰处的左手。

杰克左手,还是一如继往地冰凉,没有丝毫人类该有的温度。奈布把自己的十指交叉入那只寒冷的手中,将自己的热量尽可能地传递过去。

牵手与搂腰的方位,就这样被改变了。两人便换了个方向,踏着舞步,向原点走去。不久他们就再次回到了教堂的正中央,杰克环着佣兵,在舞池中心处悠哉悠哉地晃动着。渐渐地,他感觉奈布已经完全熟悉了探戈的基本舞步,便加快自己插脚的速度,但这依旧被对方通过一系列优美的踢腿动作,屡屡躲开了。

“小先生,您真是太厉害了!”

奈布还是没搭话,双方在沉默中迎来了曲子的下一个高潮点。伴着旋律的剧烈转换,奈布突然压住杰克的右肩,做出了一个深蹲,并将右腿快速地滑入对方的跨间。

“知道我厉害,那先生也不要再继续保存实力呀。”插脚成功的奈布,得意地笑了笑。

“好的,奈布。”语音刚落,杰克就弯下腰,一把握住了小佣兵的右脚碗,然后搂着对方的后背,将他轻轻向前拖了两步。还没等奈布从愤怒中反应过来,杰克已顺势将其托在半空中转起了圈子。奈布赶紧抱牢舞伴的脖子,慌乱地踢起了凌空的舞步。

五圈过后,受惊的小佣兵才被杰克稳稳地放下。但此时,奈布只能感到天旋地转的眩晕。杰克见状,便减慢了舞速,护着他悠悠地四处游荡。

等奈布从头昏中清醒了些许,他便看见杰克的嘴角边勾起了一抹坏笑。然后,自己果然就被不怀好意的对方,重重地从怀中甩了出去。

“杰克……你!”

“跳舞而已,别气别气……哈哈……”绅士先生微笑着扶了扶在掉落边缘的礼帽后,才去伸手拉回了气鼓鼓的小佣兵。

令杰克意外的是,重回到自己怀抱的奈布,居然真的立刻消气了。小佣兵用自己的右臂,轻轻勾住了对方的脖子,并深情地注视着杰克玫红的眼眸。赤红的瞳影化作了艳丽的落英,飘入奈布眼中的“蓝潭”。

与杰克十指相扣的左手被松开,奈布将它悄悄绕到了对方的后背上,他用指尖细细地向上勾画着杰克微突的椎骨,接着又顺着脖子,温柔的扶上了舞伴那俊俏的脸庞……

突然,奈布将手腕一扭,一把夺下杰克头顶的礼帽。从对方怀中迅速挣脱出来后,奈布当着杰克的面急转了两圈,接着帅气地把手一扬,将绅士先生的帽子远远的抛到了教堂的角落里。

杰克呆呆地看着,因复仇成功而一脸骄傲的小佣兵。他最终还是选择宠溺地向奈布伸出手来,请求这位调皮的少年的原谅与回归……

激烈的调子变得柔和,舞曲的旋律也越发缓慢。

“小先生,这一曲是时候该收尾了,您准备好了吗?”杰克凑到奈布耳旁轻声说道。

“嗯。”

于是绅士先生弯下身子,将佣兵横抱起来。他选择在对方前额上落下一个轻吻的方式,来为这一曲拉下了完美的谢幕……

“好玩吗,小先生?”

“还不错!”

“那,小先生还要再跳一曲吗?”

“好的,杰克!”

两人分开的双手,再一次重叠起来。

从破窗中泻入的月光,为翩翩起舞的两位披上了银纱制成的礼服。那滤过彩璃的月色,则化作了长长的彩窗影,为舞池铺上了绚丽的天国色调。

今夜,废弃的教堂不再孤独。皮鞋与军靴,时深时浅的踢踏声,一直,一直,持续到了深夜……

明月将要西沉,东方的天际露出了一角黎明。杰克和奈布终于纷纷累瘫在地上,大口大口地喘着热气。

“小先生……很晚了,我……我送你回军校去吧……”

“不要……”

“不行……你现在……真的……该休息一下了。”

“休息的话……在这里就行!”奈布用上最后一丝力量,将杰克扑倒在教堂的绒毯上。“杰克……你不介意的话,今晚……我们就一起睡在这里吧!”

“好的,我亲爱的小先生!”

两人平躺在地,相视一笑。

“杰克,把这个拿开!我现在跳舞都跳到满身大汗了,好热……”

“不行,奈布!清晨的温度最低了,请你盖好我的风衣,不然会着凉的。”

“不要!如果我披了,那杰克你披什么过夜?我也不想你感冒啊……”

“您放心吧,我的小先生,我啊……”杰克紧紧地将奈布拥入了怀中。“只要这样就不冷了。”

遥远的天宇降下了几点晨露,浅浅地打湿了石堂外芬芳的野玫瑰。相信上天今夜,也会给予相拥取暖的两人,一个像甘露般香甜的美梦……

(花期未至❀未完待续……)

评论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